寒月辞

或许,有缘再见

【APH乙女向】玫瑰色的校园生活啊(2)


◎路德/亚瑟×你


◎崩坏选手上线了


◎重度ooc预警,文笔不好见谅



路德维希



众所周知,在体育课上,球场如战场,稍不留神就会丢掉性命(严肃.jpg)


好吧其实没那么夸张,但危险是真的危险。抱着篮球挥洒汗水的小伙子占满了整个操场,一个不注意篮球脱离轨道,遭殃的就是站在一旁的无辜路人了。


作为一个被篮球砸过数次的路人,你对篮球落地的声音极为敏感,仿佛每一次都砸在了你耳朵里。不过你的听力再怎么灵敏,也会有措手不及的时候。


一节普通的体育课,普通的你走在普通的跑道边上,和同学普通的聊着天,走到一半你听到了一声不普通的声音从远处传来


“唉唉唉,小心快躲开。”


你还来不及反应,篮球已经传送到了你眼前。紧接着的下一秒,你感受到的不是篮球砸脸的剧痛,而是一个结实温暖的怀抱。


路德出现在你身后,左手环着你的肩膀轻揽到他怀里,右手伸到你面前挡下了篮球的袭击。


“……抱歉,没有伤到你吧。”路德像是触电了一样立马放开你,抱起刚刚那颗篮球来掩饰慌张。


“嗯,我没事,谢谢啊。”


“那就好,有什么事就叫我,一定。”路德看着你,语气严肃认真。


也许这算是个好机会。


“果然体育课容易让人心跳加速啊。”你眨眨眼,卖了个小小的关子。


“确实是让人心跳加速,各种意义上的。”路德听懂了你的弦外之音,嘴角微扬,柔化了他所有的棱角。


当然,这成了你们两个心照不宣的小秘密。





亚瑟柯克兰



生活会欺骗你,背叛你,但数学不会,数学不会就是不会。


你攥着笔,看着桌子上还热乎的数学作业,企图用瞪眼法把它解出来。


这次出的题目比较简单,应该能做出来。好,特值法,就决定是你了!


同桌亚瑟柯克兰用手支着头趴在桌子上,看你一通操作猛如虎,终于忍不住出声提醒你:“错了,得用常值代换。”


“可我已经写了一半了,我感觉能行。”


“那你可以算到最后试试。”


…………


“你看,我都说了不行吧。”


“好吧我认输,下一题,盲猜待定系数!”


“待定什么系数,给我用换元。”亚瑟给了你一个白眼,仿佛最心累的是他。


“我会了我会了,下一道。”


在看你用了七种方法都解不开这最后的数学题,亚瑟终于忍不住了。


他叹了口气,把凳子和你的凳子拼到一起然后坐下,就这么保持着半拥抱的姿势,抓着你握笔的手开始给你讲题。


“这道题要用构造法去解,听好了,首先应该……”


磁性的声音在耳边炸开,你浑身僵硬,所有的感官都集中在了耳朵上。你盯着题一动不动,视线却开始模糊不清,只能胡乱点着头表示自己在听。听是听了,听进去了没有只有你自己心里清楚。


“所以,你听懂了吗,是不是还需要我再讲一遍?”亚瑟歪头观察你的表情,对你的理解能力抱有疑问。


“给我讲题你不觉得不值吗?”你忽然没头没尾的问了这么一句。


“不会啊,为什么这么问?”亚瑟脸上难得出现一丝茫然。


“因为你从来都不会给别人讲题的,说是浪费时间。”


亚瑟呆了那么一瞬,随后便笑得眯起了眼睛。


“怎么,你想起高兴的事情?”


“我终于明白了,想这么多乱七八糟的,难怪你的脑袋不够用,”亚瑟轻轻捏了捏你的肉脸,“我觉得你值得一切,这就够了。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9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